《生物化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019-01-30 10:1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生物化学》课程在我校已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教学积淀,是我校生命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等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承载着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性核心知识与专业培养的基本素养与要求,其教学效果直接影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多年来,《生物化学》课程组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丰富,始终秉承学科知识体系的完整性、适当体现专业导向、把握学科动态前沿、强化实践教学等教学原则,搭建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特性知识+学科前沿模块化课程知识体系,力争提高教学内容和专业核心竞争力的契合度。由于教学成效突出,《生物化学》课程于2000年被评为河南省优质课程,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成功转型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年被教育部授予“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荣誉称号。生物化学教学团队于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生物化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以服务课程教与学为核心,围绕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开发课堂教学视频、微课视频等,同时借鉴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构建了智能化课程教学资源平台。分层次教学基本资源和拓展资源,主要有课程大纲、立体化教材、讲义、演示文稿、教学录像、教学素材、常见问题、模拟仿真、教学动画视频资源、试题库等资源,方便学习者查阅和学习,打造《生物化学》的共享性资源平台。

课程主持人王永芬教授王永芬,教授,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具有较强的教学管理与组织协调能力,教学改革经验丰富。课程组成员应邀多次在“全国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交流会”、“河南省高校教学成果交流会”、“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教学研讨会”等会议做专题交流,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多所兄弟院校到我校参观学习,提升了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西式熟熏香肠生产关键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下一条:食品加工技术教学团队简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