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程基层教学组织简介
2019-04-03 14:0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酿酒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10年,承担发酵工程学科建设任务、酿酒本专科专业建设任务,以及包括《酿酒工艺学》、《白酒工艺学》、《啤酒工艺学》、《葡萄酒工艺学》、《发酵工程原理》、《食品微生物学》等三十余门课程的授课任务。2018年酿酒工程教研室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酿酒工程教研室共有9名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博士4人。团队带头人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潘春梅和中国酿酒大师孙西玉,对青年教师手把手的 “传帮带”,教研室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氛围,3人攻读博士,2人完成国内外访学。青年教师不但迅速站稳讲台,并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显著的进步,成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我校拥有河南省唯一的酿酒工程本科专业,酿酒工程教研室融合优势学科,致力于打造特色专业,力争将酿酒工程专业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具备较高行业和学术影响力的品牌专业,使我校成为具有浓厚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酿酒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凸显本专业在酒类酿造、勾调品评鉴赏、发酵过程控制和酿酒微生物资源研究的优势,为豫酒振兴提供人力和智力的支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层教学组织简介
下一条:西式熟熏香肠生产关键工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