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2018-03-27 14:2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引导全院学生积极中贯彻学习两会精神,落实学习活动,根据校学工部的相关安排,结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作实际,决定在广大师生中间开展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上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生力量,因此,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对于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二、活动对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及全体在校学生。

三、学习时间

20183-6月。

四、学习内容

学习2018全国两会精神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合起来,重点学习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提请大会审议的《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深化当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等两会重要文件。

五、学习形式

1.学生工作队伍专题学习

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以集体学习、分享交流的方式重点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对两会提出的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进行热议和讨论,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2.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集中学习

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支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支部书记为主要组织者,带领广大青年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多种交流形式,分批次、有重点的学习两会重要文件,用理论知识武装思想,增强广大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

3.主题团课专题学习

围绕“如何学习两会精神”、“聚焦两会热点,争做新时代青年”等主题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心得交流会,掀起头脑风暴,激发思想火花,并撰写记录心得体会。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关注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发展,勇担历史使命。

4.理论社团集中学习

充分发挥学院共进社、三观理论调研社等理论性社团的优势,借助社团例会、社团活动,举办两会学习知识竞答,撰写征文比赛等活动形式,积极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内涵。

5.网络线上学习

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微博和QQ空间等平台,进行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同学通过网络热议两会精神,学习两会精神,深化两会精神,传播两会精神,促进两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

六、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成员、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班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

2.积极组织,全面动员。各学生组织要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对两会精神要进行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政治觉悟。

3.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各学生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多种平台,切实把握舆论导向,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及时掌握广大学生学习领会精神的情况,积极营造热议两会的学习氛围。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8326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