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三——“斗酒诗百篇”诗朗诵比赛
2018-12-03 08:0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使酿酒专业学生充分了解酒的发展历程,全面认识酒在中国古今文人墨客写诗创作方面产生的巨大影响,学习诗词佳作,提高文化涵养,1128日中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合303教室开展“斗酒诗百篇”诗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由生物酿造协会承办。活动开展前,协会成员认真策划、广泛动员,院内外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并认真做赛前准备。活动当天,酿造协会为到场参赛、观赛同学准备了酒文化艺术节“谁能载酒开金盏”酿酒DIY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亲手酿制的苹果酒。活动伊始,酿造协会朱志同同学用不同的方式演唱了经典歌曲《祝酒歌》,极大的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热情,掌声经久不息。吴世勋同学一篇《月下独酌》,“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低沉的声音配合工整押韵的句式,创造出一种自然惬意的意境,引人无限神往。鲁圣明同学的朗诵作品为李白的《将进酒》,他将“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豪迈洒脱的的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来自环艺专业的张雨婷等同学的朗诵作品《人生百味,尽在酒中》,“毕业散伙饭与兄弟相拥而泣的苦涩、初恋已为人妻的酸楚、家人团聚时的甘甜、应酬时酒精滑过喉咙的辛辣以及孤独落寞时的轻摇细酌,人生百味,尽在杯酒中。”情谊绵长,她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将临别友人的惜别之情深深地渗透进在场同学的内心深处,令人动容。诗酒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诗酒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酿酒专业及中国酒文化的理解,促进了不同专业学生间的交流沟通,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其综合素质,使其从中学习到很多酒文化知识,领悟到诗与酒相结合的美妙之处,促成全方位高素质多能力的人才培养。

IMG_257

IMG_258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四——“普及酒文化,幸福你我他”白酒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赊店杯”酒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二——“谁能载酒开金盏”酿酒DIY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