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食品安全进社区”
2020-08-08 09: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引导我院学生通过参与实践服务活动,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安全进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2020年暑期走进郑州市龙湖长城花苑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关注食品安全知识,并通过线上线下合力,帮助居民辨别食品优劣技巧掌握食物搭配技能;此外,队员们依托专业知识,针对社区儿童、青年上班族、慢性病老年人等人群,从理论和实践上讲解“三无”小零食、膨化食品碳酸饮料“垃圾食品”的危害,通过讲解引导居民正确对待食品安全问题,增强辨别能力,呼吁居民改善饮食习惯、调整饮食结构预防和控制疾病,从而树立科学健康的膳食态度有效提高食品安全健康意识。

“食品安全进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2020年5月获批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疫情期间居民食品安全关注度,也为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搭建平台。我院将继续依托项目引导学生强化历史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食品文化节食品展销会
下一条:我院酿酒工程专业学生在2019河南省首届大学生黄酒品评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