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之四—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研讨会
2019-09-29 11:3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6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党委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安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赵书记首先对本次学习会议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全文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问责办法》,赵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专家的回信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平时的教学管理等工作中。赵书记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要牢记职责,摆正位置,知方寸、懂规矩、守底线,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进行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谈心得、话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给我们大学教育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高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奠定了基础。

最后,学院党委赵书记要求全体成员一定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二是必须打牢理论基础,坚定政治信念;三是必须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四是必须增强担当意思,增强实干精神;五是必须锤炼过硬的作风,树立良好学院形象。赵书记指出,学院的每一位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的要求,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德治教、以德育人,结合各自承担的课程,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等内容融合于课程教育之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还传达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阶段安排》内容,安排部署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日程等内容,对下一步深入学习指明了目标方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砥砺新时代,创新逐梦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圆满举办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领导慰问新生军训教官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