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新时代,创新逐梦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圆满举办
2019-10-11 10: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者的综合素质能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创新创业讲座于10月10日晚上在龙子湖校区教学楼B303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河南君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主讲,主题为《如何创办自己的公司——以河南君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例》。创新创业班全体学员及部分我院大学生共80余人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畅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创业道路的艰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之路的不易用实实在在的事例让同学们自己去理解创新创业。接着,刘教授提出了创业方向的三大要求:符合国家需求,符合社会需求,符合广大消费者需求;讲述了创业人需要具备的四种能力:胆量,人际关系,专业知识以及团队意识;总结了创业的三点挣钱方法:发现身边的商机,发现他人的商机学会利用他人的商机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运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同学们讲解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为同学们点亮了创业之路的第一盏明灯!在座同学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刘教授也一一回答了各位同学的疑问,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讲座为扎实做好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奠定了基础,为学院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喜报:我校酿酒工程学生在2019河南省大学生白酒品酒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之四—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