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召开《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中期考核会议
2019-10-17 09:3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1016日上午9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在生工组团A426会议室召开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豫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181100211400》的中期考核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高校项目负责人有:河南省食品科学研究所董事长王瑞国、所长刘建利、所长孔红健、所长许育民、主任王杨;河南酒业协会黄酒专业委员会会长温建;南阳理工学院生化学院院长郭书贤、程爽主任、刘尚军主任;周口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学院长李俐俐、侯小歌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惠明;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胡晓龙博士;科技处副处长胡华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院长潘春梅、副院长邹建以及酒业学院孙西玉教授等。此次会议由李学思主持。

会议开始,李学思介绍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潘春梅院长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果,展望了我院与各高校单位合作的美好前景;王瑞国所长对该重大专项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企业中期检查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我校科技处胡华锋副处长对我校科研发展取的丰硕成果以及科研平台进行了介绍;郭书贤院长对《首届大学生黄酒品评大赛》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接着,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分别以PPT的形式汇报了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和任务书对照)、专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张晓峰做了《豫酒微生物菌种库的建设》汇报;河南工业大学惠明院长做了《小麦的品系(质)特性对制曲微生物富集及麦曲质量的影响》汇报;周口师范学院侯小歌教授做了《大曲微生物菌群及其产香功能菌的研究》汇报;郑州轻工业大学胡晓龙博士做了《豫酒窖泥微生态研究及关键功能微生物菌种库的建立》的汇报;南阳理工学院程爽主任做了《河南浓香型白酒酒醅微生物菌群及其与主要风味成分关联研究》汇报。最后,刘建利所长对以上汇报进行了一一的精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问题所在,并就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推进豫酒振兴重大科技专项的顺利进行和预期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找到了问题,了解了高校项目进展情况,对确保明年该项目的顺利结项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后,各位领导和专家一起参观了实验室和豫酒文化馆。(图/文:周平平)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为我院教职工 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