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酿酒工程专业学生在2019河南省首届大学生黄酒品评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1-28 08:1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4日,由河南省酒业协会主办,南阳市黄酒协会、南阳理工学院和河南省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红谷杯”河南省首届大学生黄酒品评大赛在南阳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我院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赵志军和刘延波老师带领酿酒工程专业1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李苏冰同学赛中名列第一,荣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河南工业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陕西理工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7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赛。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理论笔试,主要比赛黄酒文化、分类、酿造原料、发酵原理、酿酒工艺、酒类特点等理论知识第二环节为品酒实操,分为八轮,第一轮是基本味辨别,第二轮为五杯法,第三轮是风味物质辨别,第四轮为风味浓度梯度,第五轮是按总糖辨别黄酒,第六轮为按风格辨别黄酒,第七轮是产品缺陷辨别,第八轮考察重现性。

每个环节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既考察参赛者的专业知识、又考验品评水平。我校学子李苏冰凭借专业技能与自身实力脱颖而出最终以总比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付丹阳和张佳飞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酿酒工程教研室赵志军老师和刘延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向青年一代展示黄酒的文化和魅力,提高了学生的黄酒品评技能,增进了高校间的专业交流,此次获奖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既是我校酿酒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又极大的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河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招聘宣讲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