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携手抗疫显大国担当,勇担使命展青春风采”主题团课
2020-05-23 10:5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做好学业职业规划,保持良好精神面貌5月21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组织全体同学开展“携手抗疫显大国担当,勇担使命展青春风采”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各班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的《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致辞,引导同学们对生命健康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视。其中,19食科03班主持人以带领同学们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切入点,播放相关文章和视频。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性,也学习了党在带领中国人民打好疫情阻击防控战的同时,积极参与和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同学们的观后心得体会非常深刻:祖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自己也要传承祖国投桃报李的传统美德……19生物01班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要学习抗疫英雄,并说他们是“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勇于创新的“拓荒牛”、本领高强的“铁牛”、不畏强手的“斗牛”。”最后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和居家防护小妙招。同学们滔滔不绝,积极参与讨论。此次团课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此次团课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坚持不懈做好居家防护,严谨自律安排学习生活,坚定不移树立制度自信,砥砺前行勇担强国使命,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张卫宪参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特别的爱给特殊时期的你—我院为返校学子提供暖心服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