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级教改项目“面向新工科的食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实践”研讨推进会
2020-06-22 14: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扎实推进省级教改项目《面向新工科的食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实践》的稳步开展,2020年6月19日上午,省级教改项目的主要成员在生工组团A426召开了项目研讨推进会。会议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潘春梅主持,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士伟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项目组负责人潘春梅院长首先强调了学校对省级重点教改项目的重视和期望,说明了开展省级教改项目开题的意义。潘春梅院长指出,要积极邀请相关领域国家或省内同行专家学者帮助项目组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把脉,帮助项目组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科学合理地制定研究计划。接下来,项目组成员针对开题报告中的各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广泛地讨论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一致认为当前的人才培养方案应着眼于未来5-10年左右的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将现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渗透入课程体系,着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打造一批能够引领行业产业发展趋势的课程。

对于课程建设,课程建设的关键因素是教师,要加大对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和锻炼。接下来,各个专业负责人就各自专业的建设情况,一些好的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工科”对专业建设的要求和核心任务,要加强与企业尤其是当地龙头企业的合作,建设产教深度融合,以工程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条件平台。不同的学院之间互相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是十分必要的。最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分工和阶段成果的呈现等开展了讨论,确定了人员分工、研究计划安排等。潘春梅院长最后总结强调,要以本次省级重点教改项目的研究为契机,对照工程认证标准,高标准建设各食品类工科专业,为未来的专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研讨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工作安排进度和任务分解,为项目随后的开展凝聚了共识、调整了措施,为取得预期良好结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省直机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创文明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教授为我院作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