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省直机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创文明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22 16:1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在校宣传部的组织领导下,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于6月20日前往正光路社区万鼎广场参加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创文明健康生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主持本次启动仪式,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省委省直工委号召,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谷文等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先后致辞、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爱卫办主任刘延军宣布系列活动启动。省直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代表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向在场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夏季饮食手册,向附近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夏季饮食宣传手册,并利用专业知识讲解食品原材料选购技巧,指导居民如何避免选到劣质、掺假、注射激素的食品;宣传营养搭配知识、饮食安全知识,多角度、全方面、有针对性的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在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收获受益匪浅,对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服务民众的行为赞不绝口。通过参加此次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宣传了食品安全和爱国卫生的重要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民众的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卫生意识,为助力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列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省级教改项目“面向新工科的食品产业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实践”研讨推进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