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卫宪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2020-10-09 15:4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青年学生对节约粮食紧迫性的认识, 10月8日下午,副校长张卫宪教授为动物科技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上了题为《建立节粮型社会与节粮型畜牧业》的思政课。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思政课。

张校长从为什么要构建节粮型社会和节粮型畜牧业、建立节粮型社会与节粮型畜牧业的方法与措施、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三个方面展开。他充分分析了国内外形势与我国粮食和畜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指出建设节粮型社会和节粮型畜牧业是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耐心阐述中华民族厉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从专业角度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作物,从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强调新时代学生要珍惜劳动成果,牢记青年使命,刻苦学习,武装自己,学以致用,造福社会。

整堂思政课,气氛严肃活泼,同学们积极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张校长的报告立意深远,讲解深刻。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建立节粮型社会和节粮型畜牧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对厉行节约内涵的正确理解,明确了青年学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三农”工作者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长罗士喜参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大赛荣获一等奖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