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9-11-11 11:0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结合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9〕20号)要求,学院决定在前期开展“听课、评课、磨课”活动的基础上,对照本科合格评估和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要求,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科和专科(烹饪)专业负责人,承担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

二、比赛内容

(一)专业负责人说专业

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等四个环节开展“说专业”活动,具体内容见评分标准(附件1)。比赛采用PPT展示,时间不超过20分钟。

(二)任课教师说课程

任课教师围绕主讲课程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等四个环节开展“说课程”活动,具体内容见评分标准(附件1)。比赛采用PPT展示,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三、赛程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教研室推荐选拔(1111日至1120日)

各教研室认真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相互“晒课”,教研室主任说专业,任课教师说课程,做到人人说课、课课点评”,开展选拔推荐活动,按分配名额向学院推荐参赛教师人选。

说专业名额四个本科专业+烹饪专业

课程”名额:食品科学教研室3,食品安全教研室3名,酿酒工程教研室2名,生物工程教研室2名,生物化学教研室1名,微生物学教研室1名,烹饪教研室1名

第二阶段:学院比赛(1121日至11月28日)

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评审小组根据参赛教师现场表现,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按照比赛成绩评定获奖人员。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说专业”:一等奖1名、二等奖2

说课程”: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

五、活动要求

(一)各教研室要充分认识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依托教研室、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开展工作

(二)“说专业”要覆盖到所有本科专业负责人,“说课程”要覆盖到所有开设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做到人人说课、课课点评”,并注意积累和丰富教学活动记录

(三)各教研室于1120日前报送推荐名单。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1110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下半年第一阶段教学观摩课活动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