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活动
2019-11-26 08:0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结合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前期教研室推荐选拔的基础上,我院于11月21日和22日下午开展了“说专业”“说课程”比赛活动。

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A421开展了“说专业”比赛,由邹建副院长主持,我院校督导童言教授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比赛的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酿酒工程、生物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和烹调营养与安全专业专科的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专业人才培养建设的成效和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有进一步推进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生工组团A426“说课程”比赛,由潘春梅院长主持,我院校督导童言教授和部分没有课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说课程”项目比赛的选手是经过教研室“人人说课、课课点评”层层选拔基础上推荐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三名,为王宁老师的《蛋品工艺学》,杨盛茹老师的《试验设计与分析》,靳晓琳老师的《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两名,为王钊老师的《样品采集与处理》,李长滨老师的《仪器分析技术》,酿酒工程教研室两名,为刘宁老师的《酒类分析》,陈黄曌老师的《葡萄酒工艺学》,生物工程教研室两名,为马辉老师的《生命科学导论》,杨巧锋老师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教研室一名,为李京老师的《生物化学》,微生物教研室一名,为宁豫昌老师的《食品微生物学》,烹饪营养与安全教研室一名,为孙耀军老师的《餐饮创业与投资》,要求以课程整体设计介绍为主,包括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程实施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推荐到学校参赛,“说课程”比赛一等奖为宁豫昌、孙耀军;二等奖为陈黄曌、杨盛茹、李京;三等奖为杨巧锋、靳晓琳、王钊。

本次”说专业 说课程”比赛活动是我校开展专业评估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作为一种教学、教研改革的手段,将有力提升教师对课程的把握和驾驭能力,着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专业负责人“说专业”

任课教师“说课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9年度教师教学奖”获得者何金环教授先进事迹主题报告——牢记教书育人,助力学生成才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