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教师教学奖”获得者何金环教授先进事迹主题报告——牢记教书育人,助力学生成才
2019-12-02 08:1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强。教师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深入落实教育初心、育人使命,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于11月28日在2号教学楼A421举办了“2019年度教师教学奖”获得者何金环教授先进事迹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邹建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主题是“牢记教书育人,助力学生成才”,何金环教授结合自己20多年的教书育人心得和教育教学成绩,从“潜心教学,践行教育初心”、“课程思政,不忘育人使命”、“专注教科研,提升教学水平”、“担当扛起责任、奉献担起师道”四个方面,强调“教育是一场自我修行,做好老师,其实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教师一定要有自己知识的“源头活水”,不断“充电”、“扩容”,更新知识,创新理念,才能站稳讲台;以自己课程教学为实例,介绍如何从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精心创造有生命力的课堂,建议年轻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理念于育人全过程,既要做一名“良师”、“经师”,又要当好“人师”,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何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真实的经历、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一位优秀教师的风采,赢得了在座老师的强烈共鸣。

何教授在教育教学一线辛勤耕耘、敬业奉献,把师德师风贯穿于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整个过程,对于青年教师的自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在强化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老师赴实习单位检查学生实习工作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