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实践锻炼和进修访学汇报交流会
2020-05-22 17: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保证我院教师实践锻炼和进修访学的效果,切实加强对教师专业实践的过程管理,总结经验,学习分享企业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全院教师“双师”素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5月21日下午,在院会议室生工组团A426召开了教师实践锻炼汇报交流会,院行政和参与汇报的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了会议。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院共有三名老师进行实践锻炼和进修访学,申晓琳老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进修访学,申老师在吕加平乳品加工团队参与自然基金项目《不同乳蛋白遗传多样性与翻译后修饰水平对乳凝胶特性的影响规律》的研究。访学期间,申老师深入实验室,参与了“延长奶酪保质期的研究”、“美拉德反应对褐色酸奶品质的影响”、参加埃及留学生Eman“超声波对牛乳酸乳及羊乳酸乳的品质影响”的感官评价等项目,参观所里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与加工所张少文博士以及北京畜牧总站遗传科、昌平畜牧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北京三元的奶牛场进行技术指导,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得到了研究所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李学思老师在河南轻工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河南轻工设计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轻工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监理、轻工环保技术研究的综合设计单位。锻炼期间,李老师为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多次随同张伟副院长到设计项目所在地(如赊店酒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充分把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速了工厂设计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进程。赵绪永老师在郑州海关技术中心进行实践锻炼,承担了“数字PCR在肉类掺假检测中的应用”的研究。锻炼期间,赵老师把自己当做一名员工,抓住一切动手机会,掌握了相关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为提高科研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位老师都表示,通过此次锻炼,不仅使他们增长了知识,掌握了第一手宝贵的学习材料,丰富了教学内容,提高了科研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对下一步的教学安排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最后,赵书记对汇报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我院全体教师能够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多争取机会到企业中去,不断提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以不断加强我院“双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申晓琳老师进行访学汇报

赵绪永老师进行“数字PCR 在肉类掺假检测中的应用”汇报

                                                        李学思老师进行实践锻炼汇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以本科教学档案整理为契机,规范本科教学活动 ——生物工程教研室开展本科教学档案整理活动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工作安排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