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不下降、指导更加强、体现人文情、增强仪式感、留下重要景 ——第一批本科毕业答辩侧记
2020-06-06 16:1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6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酿酒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三个本科专业(含专升本)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一批答辩会在龙子湖校区2号楼C3092号楼C3272号楼C3292号楼C5032号楼C508、生工A426、生工C518举行。本次答辩共设7个答辩小组,共157名毕业生参加了答辩。

本次答辩采取答辩老师集中到校+学生网络答辩形式开展,答辩程序严格按照答辩安排方案进行。答辩前2天,各答辩小组将参加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给答辩专家,答辩当天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的方式对个人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汇报;答辩专家根据学生的汇报,对学生进行提问并追问,同时指出论文中的不足和修改建议及意见,并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和设计(论文)质量进行综合评分;最后,由答辩组长和全体答辩组成员现场对学生的表现作出综合评定,共同决定答辩通过与否。

面对疫情,对于本届毕业生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坚持“质量不下降、指导更加强、体现人文情、增强仪式感、留下重要景”的理念开展,因学生无法回校、网络指导效果不及面对面指导,学院春节后提前谋划,邀请院内设计方面专家李琰教授十余次培训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加强指导频次,提供更多网上参考资源,毕业学生开展虚拟仿真培训等手段多措并举努力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对因特殊情况无电脑的学生学院主动为学生邮寄电脑,为给毕业学生本科阶段最重要的一次答辩留下深刻印象,答辩结束后学生的:谢谢您,答辩专家的“祝贺你”,同班学生的“前程似锦祝贺语”等细节既增加了答辩仪式感,也时刻感动着每一位答辩学生,给学生留下一暮暮温暖的画面和绵长的回忆。

严肃有度、温情有暖、答辩有式、牧院有情,特殊的时期,特殊的答辩形式,不减的是质量,增加的是关爱,体现的是教育的大爱本质,提升的是面对疫情向上的正能量,伴随着当天夜晚十点钟声的响起,我院第一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为毕业学生校园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20届 第二批本科毕业答辩公告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20届 本科论文(设计)第一批答辩安排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