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七届河南省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并参观了会议赞助单位河南省宋河酒业
2019-04-19 17:4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3日-14日,第七届河南省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周口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化学学会、河南省化工学会、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周口师范学院和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河南省树仁仪器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来自全省多所高校、学会及化学化工生物食品企业的150余位领导、专家和周口师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交流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春梅教授应邀带领赵志军、岳晓禹、王静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会议期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员李红、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化工学院副院长任保增教授、河南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副处长李旭分别以《新型健康饮品的开发》、《传统酿造食醋的现代化》、《化工安全与安全教育》、《河南省科技创新政策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作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分别考察了周口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学院、河南省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和其他科研平台,并进行了分组讨论,重点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会议结束后,我院四位老师参观了河南省宋河酒业。河南省宋河酒业是我国著名的大型酿酒骨干企业,工业园区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整体规模在全国同行业中雄居前三位。主要生产中国名酒"宋河粮液"、河南名牌"鹿邑大曲"及其系列产品。拥有现代化的酿酒生产设施以及严密的质量检测手段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拥有发酵池10000条,拥有河南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及国家级白酒评委10人,省市级酿造技师100多人。年产原酒3万吨,存储能力达16万吨以上。为传承中原白酒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在酿酒师李学思的带领下参观了酿造车间、酒体设计控制室和宋河白酒银行等。

通过会议交流、参观学习,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在尊重传统技术的基础上,食品行业只有与生物科技深度对接,实现智能制造,满足差异化需求,才能实现产业的整体跨越。这为我院酿酒工程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校酒业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名师讲坛公告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涛莅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