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座谈会暨2019年度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18-11-06 13:2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11月5日,我院在生工楼A426召开了博士座谈会暨2019年度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院长王永芬教授、副院长潘春梅教授、邹建副教授及我院近年来引进和培养的10名博士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副院长邹建对学校科研处邀请的李小建教授所做的“研究特色与项目申报”报告内容进行了传达,尤其是李教授关于基金申报中“注意高质量文献的引用、同行业大牛的相关研究进展,理论研究的四个步骤,体现个人的研究基础”等进行了介绍。接着对本次座谈动员会的三个主要目的进行了说明:1.每位博士科研想法和自我规划;2.对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及科研管理意见建议;3.目前每位博士自然基金项目立意和撰写情况。参会的博士们根据各自研究领域中可以深入挖掘的创新点进行了汇报,尤其是目前在撰写自然基金项目时遇到的困惑相互进行了交流,并对学院在团队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和博士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度青年基金立项的张震博士对自己在撰写基金项目时的感受和经验向与会博士们进行了交流,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博士座谈动员会,学院进一步理顺了科研平台搭建和博士实验室建设的思路,明晰了博士们急需的科研团队建设问题,同时将2019年度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上了日程,学院后续将适时根据基金项目撰写情况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进一步提升基金本子的撰写质量,为我院科研管理工作和科研项目突破奠定了良好开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河南省第九届学术与产业发展年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专项项目申报动员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