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程教研室教师应邀参加2020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国际高峰论坛
2020-10-17 12:1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促进传统发酵食品的国际技术交流,进一步扩展传统发酵食品领域的国际合作空间,提升我国传统发酵食品技术进步和人才培养的高度,推动我国传统发酵食品的国际影响力,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指导,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办的“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于20201014~15 日在上海举办。酿酒工程教研室主任赵志军和刘延波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在我国产业调整不断深化,消费升级趋势步伐加快的大背景下,此次会议围绕传统发酵食品产业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聚焦传统发酵食品产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制造、前沿科研成果,内容涵盖了传统发酵食品产品创新发展、营养与安全、风味及品质提升以及传统发酵食品的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等行业研究热点问题,是传统发酵食品行业前沿最具影响力、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认为,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将有更多的新技术与新工艺用以解决目前传统发酵食品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共性问题,同时,充分认识和挖掘传统发酵食品中的功能因子及其益生作用,以更加严谨科学的方式诠释中华美食文化,为推动我国传统发酵食品产业的振兴提供新的技术支撑。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认为,需要注重传统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研究,要关注食品营养素代谢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研究,加快传统食品现代化。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认为,以创新为主导的品牌、营销、产品等都将成为我国传统食品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

赵志军老师和刘延波老师就酿酒领域相关技术成果与研发方向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聆听业界领导、专家的讲话讲座,对跟踪前沿动态、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学科交叉和不断技术创新具有促进作用。我院参会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拓展了科研视野,加大了与行业专家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Food-Bio Seminar
下一条:我院组织专家举行2020年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评审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