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五粮液杯2018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8-11-30 07:2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1125日,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五粮液杯”2018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预赛在四川宜宾隆重举行,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延波老师带领15级酿酒工程专业学生朱指南和杜重阳以团体赛第二名的成绩入围总决赛。

   此次比赛包括贵州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宜宾学院、长江师范学院、茅台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等在内的10余所高校近40个团队参加。经过前期选拔,我校朱指南和杜重阳两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团队备战此次比赛,在校期间孙西玉老师和赵志军老师多次不辞辛苦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

   比赛期间朱指南同学沉着冷静,精心调制鸡尾酒作品“五粮辉煌”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宜宾电视台也对其进行了采访。此作品采用刘延波老师的创意,比赛基酒采用五粮液,鸡尾酒上层蓝灰色,下层黄色,取其谐音“五粮辉煌”,寓意中国白酒将开拓创新,再创新辉煌。刘老师也荣获本次比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调酒技能,增进了酿酒行业间的专业交流,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加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并加深了对白酒鸡尾酒的理解。(/:刘延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喜报:我院酿酒工程学生在“五粮液杯2018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豫酒转型发展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业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