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一行来院调研食品类应用型本科教材编写
2018-03-27 13:38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3月22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军、编审李卫峰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食品类应用型本科教材编写,我校教学质量与监控评估办主任杨宝进、院长王永芬、教务处副处长胡晓波、副院长郝修振、邹建及我院部分应用型本科教材的主编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首先王永芬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及课程、教材建设情况,副社长刘军讲述了个人对应用型本科教材建设的理解,指出教材建设应该不仅满足教学,更应该促进教学,并从教材建设的角度阐述了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系。食品类应用型本科教材的主编们各自表达了个人对应用型教材的理解和所负责教材建设情况和编写思路。

最后杨宝进教授进行了总结,指出教材编写,尤其是应用型本科教材的编写要注意三点:1、明晰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性质、地位;2、应用型教材在编写中要积极引进企业资源,既要邀请企业技术人员参与编写,更要积极进企业去座谈、去学习;3、要积极创新教材编写模式,引入电子技术和资源,建设电子教材,创新引进好的教材体例、案例、图例等。

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主编们进一步清晰了应用型本科教材的编写思路,提高了应用型教材编写的认知程度,解决了教材编写中存在的问题,为我院高质量编写食品类应用型本科教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院共承担了11本食品类应用型本科教材的主编任务,根据编写计划,今年5月份将对这些教材的编写大纲展开审定工作。(通讯员:邹建,摄影:马永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与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