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国应用型本科食品科学类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
2018-05-14 13: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积极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食品科学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精神,确保系列教材编写出版质量,为后续高质量编写工作奠定基础,2018年5月11-12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应用型本科食品科学类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董夫才、副总编刘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授、副主任张恒业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23所本科高校的70余主编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专家报告会和分组讨论会。在专家报告会上党总支书记赵安勇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就学校和学院情况向大会进行了介绍,并预祝审定会圆满成功。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景建洲教授、企业代表双汇集团张晓辉经理、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刘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授等分别围绕高等教育结构战略调整背景下的转型发展开发‘转型'教材,助推‘转型'落地应用型本科高校食品科学类专业教材建设有关问题的思考”,“紧扣专业标准结合工程认证建设食品类教材”,“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工程认证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专家报告会后按照食品科学类教材建设工程工艺类、分析检测类和营养安全类三个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三个讨论组27部教材的主编分别就大纲编写的整体思路、创新点、学时分布、每章节的编写内容等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为教材的编写和大纲的进一步完善献言献策、提供建议和意见。

我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会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参加分组汇报、与兄弟院校交流,加深了对应用型食品科学类本科建设的理解,探讨了教材建设和大纲编写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凝练了教材编写的思路和编写特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悉,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参与主编了十一本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材,通过参与教材的编写和与全国各兄弟院校教师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加深了对应用型和工程认证的理解。我院将以本次教材编写为契机,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设我院食品科学类教材,为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基础。为承办好本次审定会,我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院长王永芬和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就会议承办流程、细节安排、人员分工等进行详细安排,副校长曾照烨多次进行指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和制药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院系也大力支持,为大会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有力帮助。(撰稿:邹建,摄影:马永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
下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赴江南大学进行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