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士喜校长一行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
2018-05-15 13:4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促进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的号召,2018511日,校长罗士喜带领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院长王永芬、中国酿酒大师孙西玉、党政办副主任薛协超一行,到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受到了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并就院校合作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首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技术部白酒中心主任韩兴林博士郝飞克博士张凤杰工程师等陪同罗校长一行参观了研究院下属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全国食品与发酵工业信息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国际培训中心,并观看了研究院资料信息视频。

   随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张五九副院长等领导与罗校长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张五九副院长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是在白酒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研究方向、院企合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罗士喜校长介绍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发展现状,特别是酿酒工程专业办学、酒学院的筹备情况及河南省政府“豫酒振兴”政策等。双方就下一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酿酒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实现多赢,为中国白酒发展特别是“豫酒振兴”做出更大贡献,达成全面共识。

通过本次调研,对我发酵工程学科建设、酿酒工程专业发展和酿酒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明确了我校白酒科研方向,校的深层次合作豫酒振兴重大专项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王源老师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执裁工作
下一条:我院承办“全国应用型本科食品科学类专业系列教材编写大纲审定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