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一行赴新郑亿万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2019-11-09 11:0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合作育人,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转型发展,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我院院长潘春梅、科研秘书郑鸣和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张震一行3人于11月6日赴新郑亿万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郑文革、技术总监焦江涛等人的热情接待。

河南亿万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生物制品、酶制剂、微生态制剂、生物发酵饲料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调研中,潘春梅院长向企业介绍了目前我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生物工程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方向,并就专业课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向企业征求意见,对全方位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联合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公司总经理郑文革则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理念、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情况,表达了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和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明确意向。随后,在公司技术总监焦江涛的带领下,潘院长参观了公司的生物发酵车间、霉立解、微生物态制剂和发酵饲料生产线,参观过程中潘院长仔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对亿万中元在生物发酵行业,尤其是在生物降解霉菌毒素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专业调研,促进了学院校企合作的开展,为校企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协同发展搭建了平台、拓宽了省内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的范围,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研发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会议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畜产品加工课程组教师参加第三届肉类加工与新产品开发技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