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会议
2019-11-12 08:0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促进设置酿酒学科的各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联盟高校在中国酿酒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潘春梅院长、酿酒工程教研室教师余海尤参加了会议。

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于2017年由四川理工学院及江南大学牵头发起成立,最初有16家高校理事成员,我校于2018年在第二届联盟会议上申请成为22个理事成员之一,在本次会议上又有18所高校申请加入该联盟。本次会议由湖北工业大学李冬生教授主持,中国酿酒学科高校联盟理事长、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联盟秘书长、四川轻化工大学罗惠波教授先后做报告,介绍了联盟的成立与发展历程、以后的目标,以及各自院校酿酒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湖北工业大学汪江波教授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酿造工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酿酒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潘春梅院长与参会的高校联盟单位领导共同围绕酿酒学科相关教材联合编写、联盟举办的特色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白酒品评大赛、调酒师大赛)的组织与发展、联盟单位之间深化合作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后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科研楼和酿酒中试基地。我院目前有岳晓禹、邹建等三位老师为湖北工大硕士研究生导师,潘院长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与湖北工业大学陈茂彬所长进行了商讨。通过参加会议,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全国酿酒学科的发展情况,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联系与交流,为创新培养模式,促进酿酒工程专业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潘春梅院长到校企合作企业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
下一条:我院院长一行赴新郑亿万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