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09-01 09: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我院新学期教学正常秩序,加强教学过程规范管理,根据教务处期初教学检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安勇

员:潘春梅  杨 军  郝修振 邹 建 王 静  孙耀军  李  欣

岳晓禹 赵志军 高雪琴  何金环  宁豫昌  王 源  张 震

二、检查时间

2019年8月31日-9月6日

三、检查内容

1.教学准备情况,包括专兼职教师到位情况,学生报到情况,实验室准备情况、教学设施调试情况,教材发放情况,授课计划和教案等的撰写情况等。

2.教学运行情况,包括任课教师和学生上下课情况,实验员到岗和准备实验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情况,教学设施运行情况,实验室运行情况等。

3.存在或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

四、检查方式

1.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检查教师备课情况、教学基本文件(授课计划、教案、教学大纲或者课程标准、课件、实验材料使用计划表等)的准备情况,并按照要求进行归档。学院组织我院教学督导专家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基本文件进行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要求

2.单位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重点检查教学秩序(师生上下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情况、实验室运行情况等)、教学设施状态等,深入课堂听课1-2次;教学秘书重点检查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归档情况等;学生管理人员重点检查学生报到情况、教学纪律情况。

3.教研室主任负责汇总本教研室检查情况,撰写本教研室检查情况总结,于9月6日前将相关材料提交学院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秘书负责收集各教研室检查情况汇总表,并撰写学院期初教学检查总结,上交学校教务科。对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在全院进行通报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 关于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升本)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会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三届生化教学青年论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