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团队践行科技助力地方经济受到企业赞扬
2020-05-18 17: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0年5月17日,一封来自河南禾胜合食品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揭开了我院科研团队疫情期间昼夜奋斗在实验室,为企业开发新产品、提升企业产品品质的动人故事。

邹建博士带领农产品精深加工科研团队,长期从事以我省特色农产品资源为对象挖掘功能成分提升食材品质的研究,该团队与禾胜合食品已有2年的科研合作关系。疫情以来,速冻食材需求量急剧增加,但该企业产品面临速冻后食品脱水及质构裂变的问题,该问题也是困扰行业发展的绊脚石,亟需科研攻关。从2020年3月1日起,邹建带领科研团队成员王源、连伟帅、许美娟连续奋战在实验室,牺牲休息时间和节假日,从产品配方的优化、工艺参数的设置、设备的选型等方面给予企业巨大的帮助,为企业产品品质提升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封感谢信,既是我院近年来深度践行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缩影,也是我院进一步凝练科研团队、强化科技育企的强心剂,相信随着学院科研管理导向的明确,会有更多的科研团队收到类似的感谢信,唱响更多的科技助力企业发展的奏鸣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服务团对接行业企业系列活动之一——对接滑县酿酒和食品类企业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邹建带队到河南省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