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召开发酵工程重点学科工作会议
2021-02-05 15:5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121日上午,在生工组团A426室召开了发酵工程重点学科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发酵工程学科负责人潘春梅教授,以及孙西玉、张震、刘延波等十余名学科成员。会议由潘春梅教授主持。

会上,潘春梅教授对发酵工程重点学科2020年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学科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厘清学科短板,思考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成员分别就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积极为学科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多项有益于推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建议。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与交流之后,潘春梅教授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科成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要加强与产业的结合,要进一步接地气,坚持特色发展,形成自己的专有技术,增强自身竞争实力。二是学科成员要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加强学科交叉,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力争有所突破。三是学科成员要利用好学校的各类科研平台,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

通过这次会议,发酵工程学科团队成员进一步认清了学科的现状和短板,进一步凝聚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推动学科上水平、上台阶、快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畜产品加工及品质调控学科简介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