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2019-07-22 14:5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19日下午5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在生工组团A426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党总支副书记杨军、正科级组织员李欣、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军书记主持。

会上,杨军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关于印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文件,并通报我院目前整体就业情况和各班就业情况。我院就业率目前为64%,全校平均值为67.27%,考研录取率为23.68%,专升本录取率为55.9%,西部计划3人,当兵2人,自主创业1人,各项工作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杨书记说,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定期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问题。各毕业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严格遵守就业统计“四不准”原则,确保就业协议真实有效,政策落实到位,措施保证到位,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和创业。参会各领导和老师对学院当前就业形势进行研判,随后毕业班班主任结合实际情况,分享经验,查找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李欣老师带的毕业班就业率名列前茅,她在会上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李老师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依靠三点:一是分梯度,二是抓节点,三是帮个别。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开展主题班会和毕业生教育工作,讲清楚政策,有利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李老师的宝贵经验给在座老师很大的帮助,其它班主任也针对各自班级情况作出补充和说明,并对以后开展就业工作总结了经验和方法。 辅导员高凤阳、李澎瀛、黄海对有关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的转出、智慧团建、毕业生资助工作、毕业生档案邮件工作分别做出了补充和说明。

最后赵安勇书记对当前及下一步的毕业生工作做指导讲话,并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熟政策,二是明目标,三是抓节点, 四是投精力, 五是重服务,六是分类别。毕业班班主任要将国家政策和创业政策熟悉领悟、内化于心,以便更好地为学生指导和服务。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就业目标,并为实现目标投入足够的精力。抓住关键节点,保证在9月底和12月底两个重要时间点完成目标计划。时刻牢记“四不准”原则,及时关注学生就业动态,通过就业信息网、招生就业办等多种渠道尽早把好的就业单位及时推荐给学生,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还要将每班学生进行分类别,一对一服务,需要重点做工作的学生多投入时间和精力。

此次会议,总结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团组织关系的转出、智慧团建、资助工作、档案邮件等各项事务,明晰了做好各项工作的方法、要领,明确了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工作的重点,为顺利圆满完成今年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河南省电视台“提案进行时”节目录制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