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河南省电视台“提案进行时”节目录制
2019-07-12 14: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加快建立我省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培养大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响应政府号召。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杨增光和20名暑期留校大学生,参加了由河南省政协主办,河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提案进行时”节目录制。

“提案进行时”节目以河南省生活垃圾严峻形势的短片拉开序幕,短片主要介绍了在郑州生活垃圾处理的形式主要是填埋和焚烧发电,也是国内其他城市以及其他国家处理垃圾的主要形式。目前郑州正在运行的垃圾焚烧厂不多,几乎都是在超负荷运转,“一旦机器哪天损坏,垃圾就很难处理,将产生一系列问题。”就河南省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我校学生通过微信扫码积极参加现场问题讨论,其中陈文杰、杨林霄等多名同学分别提出“如何将垃圾按照四分法分类?”、“分好的生活垃圾,垃圾车一车拉”、“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的人员是否承受相应处罚?”等问题。台上的特邀嘉宾纷纷从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垃圾装配运输方案,和完善法律体系等方面进行逐一解答。河南省教育厅嘉宾表示,部分学校已将垃圾分类方法编入教材,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的养成从娃娃抓起;政府成立垃圾运输专管部门,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分别运输生活垃圾;郑州市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也将颁布实施,郑州市将进入到垃圾分类的强制分类阶段。

本次节目录制,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环保观念,培养了他们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学生带着从“提案进行时”节目现场收获的宝贵财富回到学校,将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让更多我校在校大学生养成垃圾分类的优良习惯,为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原奉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湖北工业大学考研宣讲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