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安排
2019-06-19 11:3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能建设,切实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调动和激励教师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教师范围内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王永芬  赵安勇

副组长:潘春梅  郝修振      

员:岳晓禹  赵志军  高雪琴  张震   何金环  宁豫昌  王源

工作职责:负责竞赛的组织安排和评分细则制定。领导小组聘请相关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竞赛评审小组,对参赛者的教学技能情况进行评审。

二、参赛范围

参赛人员须为196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与教研室研讨。619日至620日,教师对照自身条件自由申报。621日至625日,由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研讨、互听课及集体评议活动,为选手参加竞赛提供指导和帮助

2院竞赛选拔。626日至627日,开展院集中比赛选拔活动。成立由院领导、校院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委会,按照学校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综合评定选出代表学院参赛教师人选5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学校竞赛准备阶段628日至73日。参赛教师围绕参赛课程中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精心备课,撰写教案,倡导运用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设计课程。学院统一安排录制时长不超过20分钟的同教案课堂教学视频,按学校要求及时提交参赛材料。

四、竞赛办法

1.现场教学:每位参赛教师准备20分钟的现场教学,深化OBE理念,体现现代教育教学技术与方法的综合运用,突出学生中心地位,要求板书与PPT相结合。

2.教案:针对讲授内容提交相对应教案,教案命名如:“理科-姓名-教研室-教案”。

五、奖项设置

教学技能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在本次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在学院年度考核、先进评定、教学效果评定、职称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

六、竞赛要求

1. 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 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青年教师参加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参与活动全过程,并安排专家教授给予参赛选手指导和帮助。

2、每位教师要结合本人教学实际、从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目标出发,认真组织授课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设计课堂板书和课件、完善教学文件

3.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和优中选优的原则。要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择优推荐参加学校竞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9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召开2017级专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论文(设计)第二次答辩安排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