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举办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
2019-07-01 09:3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院活动安排,6月26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于龙子湖校区二号教学楼A302举办了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校教学督导王亚伟、李凤玲、舒友琴、刘士伟、院教学督导付丽、院领导赵安勇、王永芬、潘春梅担任评委,竞赛由副院长潘春梅主持。

本次竞赛采用自愿报名,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酿酒工程、微生物和烹饪等六个教研室的九名教师参加了竞赛。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教学技能竞赛,在备赛过程中纷纷在教研室内部多次研讨,帮助参赛教师选取授课内容,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方式。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选取自己所讲授课程的某个章节或者知识点,采取讲授、启发、互动等多种形式,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对教学过程进行展示。参赛教师教学内容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多媒体使用全面,直观生动,讲授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教学过程注重知识的有机联系,承上启下,过程完整,符合教学规律。青年教师已经展现出个人教学的风格特色,有的老师风趣幽默,将深奥难懂的知识点讲得通俗易懂、委婉生动,有的老师采用多种形式相融合的教学设计,知识体系层层递进,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形象化;有的老师授课内容很好的融入了德育教育……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教学竞赛不仅是一次教学技能的展示,同时也为老师们互相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最终花落张震、靳晓琳老师,邹建、孙耀军、王静老师获得二等奖,陈威风、李华玮、刘延波、杨娜老师获得三等奖。本次教学竞赛的成功开展对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积极践行“工匠精神”、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评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三届生化教学青年论坛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召开2017级专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