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多菌种纯种微生物应用技术论坛
2019-07-24 13:2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718-7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和酿酒科技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多菌种纯种微生物应用技术论坛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白酒企业、高校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了论坛交流。酒业学院李学思老师和刘延波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规划,促使酿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本次会议围绕探索白酒健康因子,精准控制微生物主题,关注和研究酿造微生态与白酒酒的风味和健康的关系,重点探讨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及健康因子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教授、贵州大学邱树毅教授、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酿造技术总监李志军等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目前酿酒行业多菌种纯种微生物应用已逐渐成为产业趋势,中国白酒研究已由效益和质量导向转为风味和健康导向,从微生物出发不仅是要精准调控白酒的产量、质量,更要增强白酒的风味物质和健康因子。李学思老师和刘延波博士就酿酒领域相关技术成果与研发方向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聆听业界领导、专家的讲话讲座,对跟踪前沿动态、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学科交叉和不断技术创新具有促进作用。我院参会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拓展了科研视野,加大了与行业专家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与河南禾盛合食品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让签约暨科研地基揭牌仪式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莅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