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首届中国GI(血糖生成指数)国际会议并现场推介研发的低GI膨化食品
2019-09-19 08:4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917日,中国首届GI国际会议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举行,本届GI大会是在20197月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大背景下举办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全球顶尖的GI相关科研团队参加,包括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Jannie Brand-Miller院士团队,我校农产品精深加工及营养递送创新团队受邀参加。

本届大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的致辞下开幕,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张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事长蔡木易,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贾亚光,悉尼大学院士Miller教授等先后依次发言,下午相关专家和学者依次对国际GI研究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做了大会报告,探讨了国内外慢病预防与管理的先进经验,血糖生成指数的研究进展,消化道老化与益生元干预机制,低GI功能食品创制技术与应用以及全球GI食品法规与标识管理及我国相关法规进展等。

尤其是大会期间,我校与河南省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经过近一年共同研发的“低GI健康米果”惊艳亮相,由于米果类产品需要经过高温高压高剪切生产,在降低GI上难度极高,我校科研团队利用独立开发、国际领先的“反复连续物理改性技术”经过一年多的攻关成功实现米果类产品的低GI。同时本产品是我校与河南省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校企之间在共建焦作市工程中心、1项发明专利、2SCI基础上的又一突破性成果,该技术将来应用到其他膨化食品、焙烤食品、油炸食品将会有更显著的效果,市场应用价值极高。

本届大会进一步扩展了我校功能性食品开发的视野,提升了校企共建引领功能食品开发的信心,加大了与行业专家的交流,为我院进一步打造健康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与河南禾盛合食品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让签约暨科研地基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