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Bio学术讲坛系列报道——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柏映国研究员莅临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2019-11-08 11:0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2019年11月07日下午,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潘春梅院长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柏映国研究员莅临我院,作了题为“饲料酶制剂的研究与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421举行,张卫宪副校长、潘春梅院长、邹建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卫宪副校长主持。

张校长首先对柏映国研究员的工作简历、学术背景和科研水平作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学校对柏映国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柏映国研究员首先从饲料酶制剂对节约粮食资源、减轻环境污染、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讲起,结合酶制剂产业化现状、饲料所研究领域和自己产业化研究经验,重点介绍了饲用酶制剂产业化研究平台建设,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新酶及基因的筛选、酶分子改良、高效表达、高密度发酵和酶制剂的加工生产等关键技术,强调每一个技术环节都有大量研究需要做,大量潜力可以发掘。柏映国研究员鼓励青年教师一定要多看文献、多下企业,了解企业行业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自己的专业从企业中寻找产业化研究突破点,并在长期的坚持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自己,解决产业问题。整个报告诙谐幽默而又不失深度,既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与认知,又为我院教师进行产业化研究提供了丰富经验,给与会教师以很大的启发,赢得了热烈掌声。

最后,潘春梅院长对柏映国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其在饲用酶制剂产业化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青年老师能够积极走出学校,深入企业行业,寻找校企合作突破点,同时要充分利用校外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带动我院产业化研究发展,探索多种校企合作开发模式,促进我院应用型研究水平稳步提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行“细胞表面展示体系在难降解污染物处理中的应用”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Food-Bio学术讲坛开讲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