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河南省首届国家级酒类分析检测培训考核班”
2018-07-25 13:4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升我省食品(酒类)生产安全检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豫酒振兴”的号召,根据国家对食品(酒类)生产加工企业的要求和我省酒类行业生产的实际需求,于2018713日至16日,由河南省酒业协会组织,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承办了“河南省首届国家级酒类分析检测培训考核班”。

河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赵书民、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管理处副处长刘启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学院院长王永芬等出席了培训班的开幕式。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省内外(含台湾地区)四十余家单位的72名学员报名参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马丽卿、赵志军、刘延波、刘宁等教师作为主讲老师对学员开展了理论及实践操作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为三个阶段:713日全天进行理论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食品企业法律法规与行业标准、酒类感官评价、酒类分析常用仪器设备以及酒企实验室组织管理和常规运行。714-15日学员分组分批开展了酒精度的测定(啤酒、葡萄酒、酒醅、酒糟)、挥发酸的测定、大曲糖化力测定、酵母菌计数及死活检验、酒样中固形物含量测定酒样中总酸、总酯测定、酒样中甲醇的测定(分光光度计法)、酒样气相色谱分析八项实操培训。716日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理论与实际操作的考核。

通过聆听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对政策法规的解读、参加理论与实操培训,使食品(酒类)生产企业的相关检验人员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得到了提高,使食品(酒类)生产企业的分析检验工作进一步规范,促进了食品(酒类)企业规范生产和品质提升,为推进“豫酒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学员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承办本次培训班不仅提升了我校在酿酒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我校的转型发展和办学特色的凝练。(撰稿:赵志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轻工业设计院到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我校王源老师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执裁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