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源老师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执裁工作
2018-06-13 13:4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612日晚,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宣布大赛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和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先后致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等出席开幕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广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这次全国选拔赛,是到目前为止我国按照世赛理念和规则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技能赛事。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分上海、广东两个赛区。来自全国46个代表队、约900名选手参加上海赛区比赛。上海赛区34个比赛项目具体为:飞机维修、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重型车辆维修、货运代理、家具制作、木工、电气装置、精细木工、制冷与空调、电子技术、工业控制、机电一体化(团队项目)、移动机器人(团队项目)、信息网络布线、网络系统管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印刷媒体技术、网站设计与开发、时装技术、花艺、平面设计技术、珠宝加工、商品展示技术、3D数字游戏艺术、烘焙、美容、糖艺/西点制作、烹饪、美发、餐厅服务、健康和社会照护、水处理技术。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教研室主任王源老师作为河南省烹饪项目唯一被选拔的评委,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执裁工作,加大了对行业的认识,开阔了国际视野,对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河南省首届国家级酒类分析检测培训考核班”
下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进行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