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双万计划”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专题研修班
2019-11-18 16:23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1月15-16日,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在郑州举办了“双万计划”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专题研修班。本研修班的培训主题包括固育人之基、强质量之根——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混合式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应用探索以及线上“金课”与混合式“金课”——北京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我院靳晓琳、李京、王宁、王璐、周平平和杨巧锋六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班。

党的“十八大”提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十九大”提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已经上升到党和国家的意志和政策层面,成为新时期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战略。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主体性职能,而人才培养只有落实到专业和课程建设的层面才能真正实现,因此,专业与课程建设及其高质量的提升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根本着力点。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明确指出“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双万计划”就是新时期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实践路径。目前本科教育改革着力推进两个“双万计划”,即“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以及正在实施的“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建设。”本次研修班邀请到的专家从教育的历史、现阶段教育改革政策的解读、执行到专业及课程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们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分享了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和精品课程认定等方面的经验及思考。我院六位教师前往学习和交流,有助于追踪政策导向、把握教育改革的前沿信息,促进与其他高校教师在课程建设中的交流,提升青年教师参与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畜产品加工及品质调控学科简介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禽蛋产业科技大会暨2019蛋业博览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