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系列研讨会
2020-06-24 16:1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深入推进我院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明确专业培养方向,根据学校发布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修(制)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我院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含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系列研讨会。

5月28日,院长潘春梅教授、副院长岳晓禹教授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召开了研讨会,就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酿酒工程、生物工程及各有关专业专升本7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讨论。会上潘院长提出,要以OBE理念为视角,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根据,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的要求精神,对接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需求,依照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行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做好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必须严谨科学、精心组织、认真规划、深入论证。岳晓禹副院长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修(制)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

5月29日-6月9日,各专业负责小组召开多次专业讨论会,也邀请了行业内相关知名企业参加人才培养研讨会。各本科专业负责小组依据当前社会对专业人才需求的新形势,结合我校牧、工、商一体化办学思路,分别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研讨,为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6月10日,召开各个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集体会议,对各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草稿进行了集体讨论,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主要课程与必要要求对应矩阵关系、专业选修方向模块、集中实践教学等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评议,形成了共识。

随后又几经修改、审核,经过各专业负责人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形成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将促进我院课程设计更加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更加准确,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院督导会议
下一条:战疫情,教研行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开展线上课程组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