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莅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07-09 10:09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氛围,激发教师热情,加强与知名院校的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20190704日下午,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建的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第四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斌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研讨会,并做了主题为特色资源魔芋的研究与产业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A216举行,副校长张卫宪、党总支书记赵安勇、院长王永芬、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校长张卫宪首先对李斌教授的工作简历、学术背景和科研水平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李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上,李教授结合自己学术领域与科研经历,作了题为特色资源魔芋的研究与产业化的学术报告,围绕湖北特色资源魔芋的研究开发,详细介绍了其在食品胶体营养学、多糖与蛋白质组装行为机制、营养素稳态化及递送等领域开展的持续研究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对个人在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开发中的得失经验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赢得了与会教师的共鸣,拓展了视野与科研思路,激发了科研热情

院长王永芬对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其在食品营养、营养素稳态化及递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青年老师抓住机遇,充分利用校外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带动我院科研发展,同时向李教授表达了联合研发、青年教师培训、教师访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多种合作模式,促进学科交叉的强烈愿望。

李斌教授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霍英东基金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主要在食品胶体营养学、多糖与蛋白质组装行为机制、营养素稳态化及递送等领域开展了持续的研究。主持承担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子课题、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湖北省重点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农业公益性项目、三峡移民科技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纵向课题30余项,以及横向课题10余项。申请专利24项,19项获得授权,其中17项成功转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主要的学术及社会兼职:《Bioactive Carbohydrates and Dietary Fibre》、《食品科学》、《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等杂志编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大宗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基地主任,湖北省食品胶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魔芋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魔芋产业产业链首席科学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三届食品文化节创新发展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涛莅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进行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