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服务团对接武陟县食品加工类企业
2020-07-09 13:51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7日,经前期精心筹划,在学校社会服务办等部门协调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启动博士服务团对接焦作武陟县食品加工类企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院长潘春梅博士、副院长邹建博士、社会服务办副主任韩国立、学院相关专业博士及物流电商学院部分教师一行11人参加了对接行业企业活动。    

本次共对接了武陟县5个代表性食品加工类企业,分别是河南省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焦作市绿洲怀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武陟县田中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佳怡食品有限公司、焦作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其中河南省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与我院有较为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在前期已共建焦作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开发健康休闲食品等,在对接中双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明晰了企业技术需求,初步达成了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向。

焦作市绿洲怀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怀山药精深加工的龙头企业,我院相关科研团队围绕怀山药已进行长达6年的研究,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怀山药产业联盟和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等达成初步意向。河南武陟县田中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近年调整了产品加工方向,在原有屠宰分割的基础上,向鸡肉鲜制产品领域发力,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需求与我院科学研究方向一致,企业对下一步的深度全面科研合作和共建校企实训基地协同育人等提出了迫切意愿。在随后的对接中,服务团走访了河南佳怡食品有限公司和焦作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双方就深度校企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初步框架意向。

本次武陟行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企业方提出了相关技术需求,表达了深度科研合作及校企共建协同育人的意愿,学院博士服务团成员通过与企业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以科研服务企业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本次深度对接的基础上,会有更多的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会有更多的博士将科研应用于产品开发上,也会有更多协同育人基地的合作开展。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博士服务团对接企业行业为抓手,深刻践行应用型本科发展之路,将有更多的博士深入到生产一线,将更多的科研之果结到生产线上,精准践行“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为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服务团对接濮阳发酵工程类企业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服务团对接滑县酿酒和食品类企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