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酿酒工程学生在2019河南省大学生白酒品酒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0-15 10:00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了解白酒知识,热爱中国酒文化,建立健康饮酒理念,提高专业技能,10月13日,由河南省酒业协会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白酒品酒大赛暨“仰韶杯”2019全国大学生白酒品酒大赛河南选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竞赛有包括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内的近百名选手参加,最终我校酿酒工程专业学生吴俊仪、元静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我校酿酒工程教研室赵志军老师和刘延波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部分为理论笔试,主要比赛酒文化、酿酒工艺、酒类特点等理论知识。第二部分是品酒实操,分为四轮,第一轮为浓,清,米,凤,小曲清香,五个香型;第二轮为清,芝麻,酱,特,老白干,五个香型;第三轮是浓香型质量差;第四轮是清香型质量差。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10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总决赛。

在颁奖仪式上,我校酒业学院院长潘春梅教授感谢河南省酒业协会举办本次比赛,感谢河南仰韶酒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学子不断锤炼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豫酒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书民表示,本次大赛极具创新,对中国白酒的文化传承意义重大,有助于搭建白酒行业“校、企、政府、协会”互融平台,为发现和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渠道。他期望莘莘学子能够在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同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向社会宣传理性饮酒、健康饮酒理念,为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把中国白酒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传播向全世界而努力。

最后,我校酒业学院赵安勇书记充分肯定了“仰韶杯”品酒大赛为豫酒振兴做出的贡献,此次大赛对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白酒文化的传承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更是丰富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的第二课堂,提升了年轻消费者在酒文化方面的认知,对于学生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比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品酒技能,增进了高校间的专业交流,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也加深了学生对中国白酒历史和文化的理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酿酒工程专业学生在2019河南省首届大学生黄酒品评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