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2018-04-12 08:2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考研捷报频传。今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共计368人,共有200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率为57.34%,其中96人通过国家最低控制分数线,过线率为48.0%。截至目前,81人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录取率达到40.5%,占全部毕业生人数的22.01%。考研上线人数、录取人数、考取院校层次等均创新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成绩能够实现突破,主要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出台了一系列考研助推举措,为考研学生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学院针对大三学生专门召开考研推动会,进行考前动员和指导,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同时,为进一步弥补考研学生的知识短板,学院充分调动全院师资力量,组织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教授、博士等利用课余时间义务为学生答疑解惑,进行专题辅导;邀请首届考研录取学生及优秀班主任总结、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组织召开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和考研调剂指导会,了解各方面需求,通过考研QQ群、飞信等平台及时发布课程辅导信息和研究生调剂信息,最大限度提升录取率。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实现全方位贴心服务,辅导员定期与学生进行谈话,进行压力疏导,特别是对于有考研调剂意向的同学们,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学院在自习教室资源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和一切场地,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人才培养工作,严抓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坚持将本科生考研工作作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下一步学院将做好考研复试成功学生后续管理、考研失利学生心态调整、2019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等工作,继续营造优良院风学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奖助学金名单汇总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