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末学生座谈会
2022-11-20 12:35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有效的了解学情,畅通学生反馈渠道,及时收集各班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中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和学风建设我院于2022年11月19日上午,在善知楼A426召开期末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安勇、副院长(主持工作)邹建、副书记任文良、副院长郑鸣、教学办主任刘延波、各班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郑鸣主持。

院长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学生代表结合班级的情况,畅所欲言,对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赵书记鼓励大家,一是积极主动与任课老师沟通,促进教学提升;二是要多与班上同学沟通,了解掌握班上同学的学习近况,对学习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及时反馈课堂教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教育教学的质量。在赵书记的循循善诱各班代表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中,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紧围绕专业和班级的教学情况,如线上教学、期末考试、实习实训、集中实验、考研规划等学生近期关注的焦点问题,谈感受,说问题,提建议。提出了各班同学学习上的困惑和困难,如线上学习效果不佳、复习周压力较大、考研需要进一步指导等。与会领导对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回答,针对同学们有所困扰的方面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邹院长引导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学业目标,规划个人生涯提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要继续发扬和彰显“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做有梦想,有格局,有目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任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复杂的形势下,自律自强、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奉献,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加强自身防护,认真完成学业,为实现人生价值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赵书记指出学校在面临疫情等多重压力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成才先成人,爱国先爱校”,号召同学们要在思想上热爱学校,在行为上维护学校的声誉,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去践行学校的校训和学校精神,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争荣誉。

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院领导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需求及困惑,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了学生爱校热情,增强学生爱校意识,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创造了条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纵伟教授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下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集中开展教学示范和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