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集中开展教学示范和交流活动
2022-11-09 19:24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学示范和交流课的有关通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八届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集中开展了相关活动,李长滨老师和李娇娇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部分院领导、学院督导和食安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活动。

李长滨老师以《仪器分析》课程中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结构进行了教学示范和探讨活动,课堂前十分钟李老师给学生循环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次党代表大会上的“金句”,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和领悟共产党百年来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课题依托雨课堂和钉钉直播进行,李老师首先以一个FLASH动画带领大家复习了上一节课原子吸收光谱法的原理,并通过现场连线和现场做题的形式对上一节课内容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在授课过程中,李老师综合运用视频、动画和演示等形式对原子光度计的结构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李老师适时引入思政教育,在讲解利用火焰进行原子化方式的时候,告诫大家人生就是一场自我燃烧和升华,只有找到自己的特征波长,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就一定能够产生巨大的能量,也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学生在学习了理论的同时,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同时树立了信心,课堂最后通过提问和现场答题的形式巩固了学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和目标。

李娇娇老师以《食品营养学》进行授课,对食品营养强化概念进行概述,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的概念与内容。帮助同学了解强化食品、保健食品的种类,理解食品营养强化的概念,掌握食品营养强化的基本原则和方法,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食安教研室在课后集中进行了教学交流活动,各位老师分别就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形式和质量,流程有序,环节有效,学教有法,课堂有思政,效果可测评。

教学交流和示范课的有序开展,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借鉴,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也将在疫情和工程教育背景下,深化教学改革,丰富教学活动,创新教学形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召开期末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