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讨论会
2020-07-19 14:42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16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召开了“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主题的钉钉视频会议,全体教研室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雪琴博士主持。

会上老师们就如何有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付丽老师和申晓琳老师提到,受此次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前少数人进行的在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的教学改革现在要求大规模开展线上教学是应对新冠疫情的应急之策,其实也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引发教学改革的大势所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两者的优势叠加,可以线上发放学习资料定期开展主题研讨布置个性化学习任务等

袁晓晴老师和侯银臣老师谈到,课堂教学通过面对面的学习、讨论、交流,容易进行教学控制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而线上教学可以提供更多的教学资源同时不受时空的限制,如可以根据课程特点开展直播、答疑、测试等线上教学活动。

王宁老师和杨盛茹老师提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是互补关系而不是替代关系,可以解决教师由于出差调串课问题学生选听名师课的问题等。线上教学中讲过的内容,课堂教学里不要重复,线上教学是初级学习环节,课堂教学是提高环节,通过讲清重难点,使学生厘清章节知识脉络,掌握课程研究方法和学习方法。

张秀凤老师提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应将课堂与思政相结合,进行专业知识教育同时进行课程思政,如果章节知识点不适合思政教育的切入,可以线上给学生放映或讲授相关的内容,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青年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人民情怀和爱国热情,引导他们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服务于人民和社会。

最后,高雪琴老师总结发言,要求我们食科教研室的老师们要改变对传统课程教学形态的认识,基于OBE理念,加强课程组建设,积极探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综合教学能力力争把每一门课都建成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科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与研讨活动院系工作
下一条:关于我院开展2020 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