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科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与研讨活动院系工作
2020-07-26 10: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更好利用线上教学的元素经验和优势创新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使下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顺利地开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于2020年7月23日下午2号教学楼C313召开了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示范”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雪琴博士主持。

会上老师们首先讨论了对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看法和思路。接着由王宁博士、付丽教授和申晓琳教授三位老师代表为大家展示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示范。王宁老师利用学习通平台,结合线下讨论给大家讲解了食品科技英语中科技论文写作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科技论文参考文献的管理方法和endnote软件的使用,她的教学方法多样,形式灵活,老师们普遍反应学习了很多新知识。付丽老师主要讲解了肉品工艺学课程中肉的腌制相关的章节内容。付老师主要从7个环节为大家进行展示,主要有上次回顾、新课引入、讲练结合、课堂抢答、课程思政等环节,最后以思维导图的形式结束,内容丰富多彩。申晓琳老师则选取了乳品工艺学中原料乳的验收章节。通过课前视频和漫画讲解了原料乳验收的意义,接下来讲了原料乳验收的采样方法,注意事项,所用器具等。三位老师都能够熟练的结合线上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线下面对面讨论、交流的优势,并适时的融入课程思政,参与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最后高雪琴老师总结发言,由于疫情影响,大家对本学期的线上授课印象深刻,各自都掌握了线上授课的一些技巧,积累了相关的经验,但如何使线上线下很好地混合,有的老师还不是很清楚。通过今天三位老师的示范课,相信教研室老师们对下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了更直接和清晰的认识。今后教研室会定期开展主题研讨,积极探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途径和方法,努力提升教研室每一位老师的综合教学能力,迎评促建,争取把每一门课都建成金课,为学校的本科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召开教学示范课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讨论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