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交流会
2019-12-24 16:37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12月21日,寒风暖阳。2019年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交流会在郑州举办。本次交流活动为贯彻落实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16日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三链同构”向纵深推进,加快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共同探讨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乡村产业振兴、城乡产业融合、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及沿黄农耕文化等热点问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郝修振教授、邹建副教授、郑鸣副教授和科研处张立恒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郑州大学农学院、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河南省食品学会共同承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郑州大学副校长、中原学者屈凌波主持。

王俊忠在农产品加工业扶持政策解读时介绍,我省为培育形成一批年产值超50亿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集团,省级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在7个方面进行真金白银的财政支持持续发力。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作了中国农产品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 姚惠源教授对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进行了诠释。

省农业农村厅对省内外77位农产品加工技术专家(我校张卫宪教授、杨宝进教授、刘太宇教授、边传周教授、郝修振教授、申晓琳教授和邹建副教授入选专家名单)进行隆重的聘书发放仪式;面粉及面制品加工、肉制品加工、油脂制品加工、乳制品加工、果蔬制品五大行业进行分组洽谈科技成果交流。在面粉及面制品加工分会场,邹建副教授以“干热处理对淀粉结构、性质和体外消化特性研究”为题进行了分会报告。

本次创新交流会进一步理清了我校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努力的方向,提升了我校在农产品加工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知名度,达到了预期目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细胞表面展示体系在难降解污染物处理中的应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